当前位置:

“遇见所想,我心中的红楼梦”!梦廊坊·沸铜数字艺术主题展招募启动

来源:中国艺术家 作者:doudou 2022-08-24 15:40

一遇红楼梦难醒,世间百态入卷中。

一部《红楼梦》让多少大家沉迷其中,鲁迅、胡适、蔡元培俱是“梦中客”,周汝昌、李希凡则穷尽一生都在不肯“梦醒”。张爱玲的“三恨”道尽了无数红学爱好者的心声:“一恨海棠无香,二恨鲥鱼多刺,三恨红楼梦未完”。每一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红楼梦,那是不同的风景,每一个角度的欣赏都有不同的美。遇见所想,让世界看见你心中的红楼梦!

在这个8月,“遇见所想,我心中的红楼梦”梦廊坊·沸铜数字艺术主题展全球招募正式启动!

2021年,沸铜平台开启国内数字艺术展的全新模式,随着跨年数字艺术展、春季数字艺术展两季巡展的成功,沸铜系列艺术展已经成为了业内数字艺术展的标杆!现在,以国粹经典《红楼梦》为主题的第三季沸铜数字艺术展迎来了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 这个重量级合作伙伴。

本次活动由沸铜科技、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共同主办,国家文化科技创新服务联盟区块链与数字艺术专委会作为指导单位,合作单位包括CG模型网、MANA全球新媒体艺术平台、火星时代、IHDT、完美动力、明基、炫云以及国内多家艺术院校,规模也将远超前两季。

沸铜官网已开通了相关报名及作品上传通道,欢迎全球热爱中国文化和艺术的创作者登录沸铜官网查看报名详情并参与投稿。  

“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是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的核心文旅项目,由新奥集团投资建设,著名导演王潮歌担任总构想、总编剧、总导演。“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用传统经典当代表达的方式,诠释着每个人心中的红楼梦。它讲述了《红楼梦》这部经典名著300年来和普罗大众的关系,开创了红楼梦文化新的体验,借助国粹经典找到每一个人的精神映射,每一个人在戏剧幻城看到的、体验到的各不相同,折射人生百态、世相百态。从情景剧目到室外园林互动,无一不在揭示着选择和被选择,揭示着宿命和生命的无常变幻,演绎着人生起落和悲欢离合。

梦廊坊·沸铜本次选择“红楼梦”为艺术展主题,希望能够通过这部经典国学名著与当下互联网最潮流的数字化元素碰撞,以沉浸式AR、裸眼3D、生成艺术、Ai创作、虚拟人的创新数字艺术形态,去表达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通过当代最潮流的数字技术和艺术手法展现新生代健康向上、探寻人类梦想与情感深处的精神家园,也希望借助《红楼梦》这样的经典,让更多的艺术爱好者了解数字艺术的魅力。主办方同时期待与全球的艺术创作力量构建长期、可持续的“共创”、“共生”、“共赢”、“共长”的Web3.0新型“共识”社区,共同为传统文化的当代表达贡献力量。

 招募报名启动 “三大赛道”静候佳作 

“遇见所想,我心中的红楼梦”梦廊坊·沸铜数字艺术主题展将于10月15日-10月29日期间线上线下同步开展,线下部分所有入选作品将在北京王府井懋隆LED、成都春熙路苏宁LED、深圳鼎丰大厦LED、郑州亚细亚LED的核心商圈公共媒介上进行轮播展示。8月,艺术展招募正式启动,所有报名作品将经过报名参选、作品入围、评委会入选、艺术展作品最终甄选四个环节,最终选出90—110件优秀作品进行展出。

“遇见所想 我心中的红楼梦”梦廊坊·沸铜数字艺术主题展本次征集共设置“三大赛道”,主题围绕“遇见所想,我心中的红楼梦” 推动传统经典当代表达进行创作,创作者可以在数字艺术原创作品、虚拟人IP、红楼虚拟场景及沉浸式空间艺术三个赛道里进行创作。

赛道一:

数字艺术原创作品征集,国风、科幻、二次元等风格均可,须为动态或静态数字作品,比如:国画、油画、插画、概念图、动画、表情包、潮玩手办、剧情MV、原创音乐作品等均可。

赛道二:

虚拟人IP征集,主题围绕“遇见所想,我心中的红楼梦”,全新创作或已有虚拟人IP形象均可,演绎红楼太虚幻境中有关爱情、梦想、体验等创意场景或现实名场面,可围绕红楼人物或金陵十二钗“正册、副册、又副册”来设计(太虚幻境薄命司以十二为一组,将贾府上、中、下三等女子编成正、副、又副三册),可复刻《红楼梦》经典桥段,如:共读西厢、黛玉葬花、湘云醉卧青石凳等不限,尽可脑洞大开,意纵天高。

赛道三:

红楼虚拟场景及沉浸式空间艺术,可以围绕《红楼梦》中的经典名场面,结合未来元宇宙、太虚幻境的应用,进行场景设计、建筑设计、空间设计。

众多权益+商业赋能 共同成长构建Web3.0社区

“遇见所想,我心中的红楼梦”梦廊坊·数字艺术主题展,将延续沸铜平台对于数字艺术内容商业赋能的传统,同时本次报名参加艺术展的创作者们还将获得“梦廊坊”提供的一系列权益,旨在通过本次的艺术展,实现共同成长,构建新型Web3.0社区的目的。

报名参展作品一旦入选“遇见所想,我心中的红楼梦”梦廊坊·数字艺术主题展,将有机会获得沸铜平台价值超百万的公共媒介资源推广,让更多的人看到您的作品,此外后续沸铜平台还将通过IP打造、商业合作变现、跨行业合作、入驻沸铜青创会、提供版权登记咨询与服务等模式,为优秀作品进行相应的商业赋能。优秀作品更有机会获得数字艺术品优先发行权,通过发行数字艺术品实现商业变现。

数字艺术展的主办方——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对于本次活动的参与创作者,提供了一系列的专享权益,获奖者将有机会获得“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套票、幻城快速通道入园、购票专享折扣、水云间文化商街免费停车、新绎宿集管家服务;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中心台前幕后惊喜探班、VIP服务体验等惊喜权益,高尔夫球练习场练习场1小时畅打、新绎宿集1晚试住、新绎宿集免费办理提前3小时入住等专享权益,此外优秀作者还有机会和主办方签订商业合作协议,开启后续的商业合作。(本次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归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所有)

 梦廊坊国际康乐旅游港 

——新奥集团旗下生活板块的重点示范项目,总规划近10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200亿元,是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同河北省合作的重点项目。项目位于天安门东南40公里 ,京津冀一体化腹地,毗邻大兴机场临空经济区,项目以休闲、旅游为主要业态,以文化、健康为核心内容,秉承智慧运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理念,全方位打造国际一流的康乐旅游度假目的地。核心项目包括:“只有红楼梦”戏剧幻城、丝绸之路国际艺术交流中心、水云间文化商街、新绎宿集等。

关于沸铜:

沸铜科技是面向国家文化产业数字化和大数据战略实施构建,依托国家级“文化联盟链”运营的数字文化元宇宙全链条服务提供商。

沸铜科技吸纳海量数字文化内容及优质IP,致力于构建数字文化元宇宙的场景、体验与推动创新。

沸铜科技为中国的数字艺术家、机构、企业与消费者提供多样化的服务,包括对艺术家的数字资产铸造、确权和商业增值服务;对机构与企业的元宇宙场景定制与体验落地、数字资产体系构建服务;以及消费者的元宇宙数字文化消费新体验相关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