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古今 艺术人物》——姚德顺

来源:中国艺术家 作者:doudou 2022-08-16 10:23

明德引领风尚,挥毫抒写时代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历经五千年传承发展的书画艺术将在新的历史时期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中国书画艺术家姚德顺高尚德操与精湛技艺,定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姚德顺,笔名:川页。1956年9月出生,河北省迁安市人。中国书画艺术家,中国硬笔书法协会会员、中国非遗技艺传承师。世界楹联、诗人作家网文学顾问。
左手反书书法,是以左手反写的一种特殊书体,据史料记载,古称 “反左书”,在大同年间盛行,其后便销声匿迹,成为中国书法史上的绝响。是六朝时期书法艺术百花齐放中的一朵奇葩。迄今所能查到的相关“反书碑碣”历史遗迹仅有两处: 一是萧景墓石刻; 二是梁文帝的陵墓“正反书碑碣。现代反左书法出现于二十世纪六十年代。
姚德顺自小喜爱书法,特别是近年来,根植于传统,潜心钻研,探索求新,追求卓越,笔耕不辍习练左手反书书法,在书法创作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为弘扬、发展、捍卫、传承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其主要获得成果及荣誉如下:
2021年11月龙之梦盛世华章精英荟萃名人文化诗歌节赛中,作品《夏季·听雨》获金笔文学奖
2021年8月世界文坛巅峰诗人作家“王者至尊杯”精品展播文学赛中,作品《无奈的别离》获杰出文学奖
2020年9月16日参加中国华夏万里行书画家协会举办的“华夏技艺,传承革新书画作品展”
2020年诗赋中华—中华杯—全国优秀诗文展播赛,荣获《创作文学奖》
2020年金鼎杯文学赛,作品《我们是中华民族崛起的脊梁》荣获《三等奖》
2020年作品《那一年初见》(外五首),七绝·《白鹤花》(外六首)荣获“新世纪文学金笔文化大使”称号
2019年龙之梦盛典华章作品展播经典榜 荣获《金笔文学奖》
2019年世界文坛王者至尊排行榜 荣获《金笔实力奖》
2019年中国巅峰诗人,作品《我在天涯海角等过你》荣获《实力奖》
2018年华夏竹韵杯全国诗词赛荣获《最高实力奖》
2018年全国民间书画网络大赛荣获《优秀作品奖》
2018年羽墨飘香 诗梦撷英文学国庆诗歌赛 荣获《冠军》
2017年全国书法艺术网络大赛荣获《佳作奖》
2017年在《迁安时讯》地方报纸上,先后发表了多幅左手反书书法作品。
2016年参加第二届全国书法艺术网络大赛中,荣获《最佳作品奖》
2014年1月在中国林业经济学会主办的《林业经济》刊物封三整版发表左手反书作品。
2014年1月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部主管发行的《环境经济》创刊10周年特刊上发表左手反书作品。